最難忘的往事就是『相遇喜憨兒』

                                                                                         文/大同國小   黃宗珅

    特別的感覺,難忘的日子,就是四月六號。這一天媽咪開完會議,正要帶哥哥.姐姐和我去吃烤肉,可是發生了一件出乎意料之外的事:哥哥臨時去台北辦事情,姐姐要去恆春參加「春天的吶喊」,結果,讓我吃烤肉的希望落空了,失望的心情,真不知如何化解。這時,媽咪問我說:「乖乖,你知道『喜憨兒』是什麼嗎?」我回答:「知道啊!『喜憨兒』是腦性麻痺的兒童,因腦部的傷害導致他(她)們變成笨笨的。」媽咪回答我說:「不一定,『喜憨兒』是身心有障礙的人,他們的人生是殘缺的,社會大眾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她)們?喜憨兒本身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是值得我們用愛及付出行動關心他(她)們。」媽咪說完,我突然想認識他(她)們,於是我們就出發前往喜憨兒餐坊。

    到達餐坊後,太棒了!玻璃上寫著:「喜憨兒喜歡您。」我突然覺得喜憨兒好可愛,也很有趣呢!而且其中一個喜憨兒姐姐不斷的跟我說:「請慢用。」感覺很親切,(她)們的工作態度超好的,那裡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他(她)們的乳酪和玉米濃湯,真是風味極佳,乳酪的種類有好多種,而且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味道,口味有藍莓、百香果、紅豆、焦糖、牛奶、蒟篛,真是好吃到極點呢!在餐坊也販賣麵包、餅乾、自助餐,雖然數量不多,可是非常好吃。

    走入喜憨兒餐坊的人們,往往會被他(她)們臉上的喜悅及內心的單純情懷而感動,能力乃是努力及相信的人是上帝所給的應許,是蒙福的看看他(她),想想自己,覺得自己好幸福,感謝媽咪,把我生得那麼健康、活潑、又聰明,當下,我立刻抱住媽咪說:「媽咪,我愛你!」,這時,彷彿全世界,我是最幸福的人。

    另外,我要告訴大家,喜憨兒餐坊的東西很好吃唷!大家一定要去喔!因為有愛,所以他(她)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