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開始來立德店時,總是頭低低,彷彿低著頭全世界就不會感覺到他的存在,沒有自信,也看不到自已的優點。從前,在別人眼中,他是個難搞的傢伙,不僅媽媽頭痛,就連機構裡的同仁也都拿他沒輒。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阿郎離大家遠遠的,自已默默在看書,不跟別的同學一起玩,看不到他臉上的笑容,更看不到他的眼睛。因為他總是把帽子戴的低低的,所以在開店跟他接觸的時候,我叫他”周董”。

剛開店時,周董喜歡一個人獨立作業,不喜歡跟其他人合作,但我發現,其實他都默默的在觀察與學習。後來我跟阿郎說:「我愛你認真的眼神及笑容,我相信客人一定也很喜歡」,他酷酷的表情露出微微的笑容。於是他的外號變成了”八顆牙”,因為笑露八顆牙。

阿郎開始用笑容感動大家的心,現在他不僅露出他帥氣的笑臉,頭不再低低的,還會鼓勵同學要用容一起感動週遭所有的人。愛在逐漸擴大,他的改變,讓我看到了希望,也更堅定自已的努力能化成愛種植在每個憨兒的心中。
現在的他,脫胎換骨,不僅笑容滿面,更體貼的會照顧其他的同學,當然也包我囉!記得有一次,我很不舒服,阿郎跟我說”我幫你點了”,我聽不懂,原來,他自已掏腰包買了杯熱可可給我,幫我驅寒補充體力,溢滿可可香的杯子傳遞阿郎對我的暖意,然後,他提早送我一本書當作生日禮物,當我翻開書時,發現書中有個書籤還夾在書上,看了,我一直笑,心裡想這孩子真可愛,想送禮卻把還沒看完的書送給我,不過他的心意我收到了,到了他要回家的時刻,他說”我知道店長你忙”,所以我挑出這本書中一篇關於工作的給你看,我想這對你很有幫助”。

我以為他的進步僅止眼睛看到的部份,沒想到,卻不只我所想像的,當他相信自已是有希望有能力時,他的進步讓我驚訝,而我卻愚蠢以為他只是忘記了書籤在這本書裡面,謝謝阿郎,願意相信自已,願意相信我,讓我更加肯定,只要有希望就會有希望,憨兒快樂的笑容,快樂的成長,即是我服務價值的所在。

加油!各位親愛的朋友,不管你身在何方,別忘了,給身邊人一個微笑,你的微笑,將會轉動愛的齒輪,將愛傳出去

他是八顆牙 他是我朋友                    文/立德店店長 蔡舒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