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 不起眼的蘋果

平時與家人一起吃水果是如此平凡而容易的事,但對她們而言卻是如此難得的怏樂,真是令人心酸……

去年七月基金會高雄行政中心搬家了,園藝工作隊的喜憨兒特別前來幫忙,初次與他們工作,看他們拚命的拆裝隔間和搬重型辦公櫃時,心想為何如此賣命更何況是女隊員,不禁問她累不累?她回答:一點也不會,我要努力工作,這樣才能上班賺錢。等一切都準備就緒了,特地選了良辰吉時拜拜,結束後當然要犒賞隊員們的辛苦,請他們吃貢品時,小育:「可以吃蘋果嗎?」老師回答:「可以啊!」接著小育說:「她要把蘋果帶回家給爸爸吃」,小梅也跟著說:「我要帶回給姑姑吃」。搭電梯時,我看到她們小心翼翼的包好蘋果放在背包裹,心想平時家中的蘋果都放到快壞了也不吃,為何她們會如此寶貝呢?

每次我再看到拜拜的蘋果,回想起搬家搭電梯時,小育捧在手心看了眼睛都在笑的蘋果時,我打了電話給他的輔導老師詢問她們的家境,才得知小育的爸爸每天要到醫院洗腎,媽媽平日只能靠打零工過活;小梅的情況也不好,爸爸去逝了,媽媽不要她跑了,目前是姑姑收養但日子也不好過。她們參加多元就業方案在園藝工作隊謀得一職才暫時改善家境,難怪她們如此認真的工作,此時的我明白了,為何她們看蘋果的眼神會如此不同,平時三餐頂多只能溫飽,那有飯後水果可吃;以後有機會,我想為她們多留幾顆蘋果帶回去與家人一起分享。平時與家人一起吃水果是如此平凡而容易的事,但對她們而言卻是如此難得的怏樂,真是令人心酸,剎時心中對她們有無限的不捨與同情。

在喜憨兒基金會有許許多多這樣純真又知足的孩子,他們要求不多,只想每天快樂生活,在庇護工場、工作站、社區家園,我們願為為努力學習的憨兒打造一個結合訓練與安置的終身照顧機構「憨喜農場」,衷心希望替這群年邁的父母延續照顧的力量,讓這群孩子開心而快樂地生活!。

歡迎大眾響應定期定額捐款
相關訊息請上活動網站http://blog.twm.com.tw洽詢。   文/資深會計 吳佩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