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正修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系會長賴鼎中(小飛)

同時也是這次喜憨兒慈善活動的總召集人

我常常在想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快樂

卻不知道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打從上個月就開始規劃本次活動

在網路上尋找需要幫助的團體

很開心也很榮幸的可以與貴團體『喜憨兒基金會』合作

 

在這五天的日子裡

除了要實質上幫助喜憨兒還有就是要教育本系大一新生

在學校或周遭社區鞠躬要愛心發票、販賣愛心商品

看起來簡單容易,做起來也不簡單

要學會放下身段,用敬業的笑容跟謙卑的態度來做事

 

這讓我想起『綁鞋帶』的道理

『一個老師要求學生在進教室前都要脫下鞋子,然後下課時要綁好鞋帶才出門。』

用意是為了讓學生能在下課時藉由彎腰綁鞋帶沉澱一下自己別急著想做某件事。

活動進行中有很多冷嘲熱諷,看不起我們的所作所為

也有很多人間溫暖像潮水般湧進

 

有學弟妹因為排班關係只要來 一兩 天,但是因為覺得活動很有意義

一連五天都加入我們的行動

 

記得有ㄧ晚在學校募捐發票,有人親手送上飲料並捐出發票

說道:『同學,你們辛苦了,加油!

簡單的動作、隨興的話語背後的意義是溫暖的

 

如果不是因為這次活動

大家可能也不知道台灣的慈善團體是這麼缺乏資源

下學期我會繼續規劃類似愛心活動

因為我知道

世界上最有成就感的快樂,就是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102024日,正修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同學舉辦「愛心義賣活動」,除了協助義賣憨兒生產的商品,還到鄰近社區募得愛心發票6666張,喜憨兒誠摯的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