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 這一個禮拜的點滴

在學期末的時候 拜醬哥所賜

我們有寒假作業 必須去拍攝影片給他

不過也讓我們 有了很多感觸

讓我有更深刻的體驗 有更多看法


這天我們到了 國際商工 Eddy工作的學校

到了那邊 台客真的很多 

還聽到 優妹 陳冠希在三樓 快看喔

真無力 台客他們很幽默 可能又煞到于小薇了吧 



之後老師先帶我們參觀喜憨兒麵包工廠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作業流程 一進去裡面都充滿了麵包香

也看到幾位喜憨兒 很認真的在做他們的工作


參觀完後 我們就著手我們的拍攝工作

一開始老師很擔心講不好 會沒有內容

但是到最後 根本就像行水流雲一樣

講的滔滔不絕 不過也讓我們感觸很深刻

老師說 這個社會 常常用IQ來評斷一個人是否正常

低於這個標準值 便被判定有障礙 但事實上不是這樣的

每個人生下來不是完美的 都有障礙 

而喜憨兒很不幸的 他們所擁有的障礙 是我們大部分所沒有的

所以他們被歸類在有障礙的那群 這是社會大眾所給予的觀念

他們認為 喜憨兒 不能做任何事情 只是因為他們智商低於70

也因為這樣 社會上的大眾認為他們會生存不易 進而否定了他們的能力

其實 喜憨兒 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 比我們所謂的正常人 

都還要來的認真 還要來的知足 也因為這樣 他們的心思比我們還要單純

像個天使一樣 在他們心裡 雖然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也因為這樣

他們很認真很聽話 不像我們正常人 會有多餘的抱怨

想想我們真該慚愧 這點完全比不上他們


在我們眼裡每天瑣碎的小事 卻對喜憨兒來說 是最重要的小事

他們要努力反覆的去做 才會記得 不會忘記

而他們的父母 也很偉大 即使他們的小孩有殘缺

但他們卻像 一般的父母 愛他們的小孩

只要他們的小孩有進步 即使是進步一點點

他們也感到知足 欣慰及開心

雖然他們智商不如我們 但老天爺 也給了他們特殊能力

像是我們有遇到一位 腦袋有萬年曆的喜憨兒

只要跟他說 幾年幾月幾號 他就會跟你說那是星期幾

很不可思議 這也是我們殘缺的地方


人 生下來沒有所謂的公平

家庭因素 經濟 等等

重要的是 你如何扭轉這些所謂的不公平

如何看待你的生活 這一切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

越認真 你的人生就越精采 這一切都是要靠自己的  



很開心今天能去喜憨兒工廠參觀

雖然只是短短的1個小時

但也讓我收穫不少

小小的工廠 卻是充滿大大的愛與希望

老師每天教導他們 為他們付出 像是對自己的小孩

說到喜憨兒 老師的臉上 就有種驕傲

在老師和喜憨兒的身上 我看到了所謂的認真

以及最純真的笑容 這也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社會上 還有很多像這樣的人 他們很努力的生活著

我很慶幸 我很正常 什麼都有

家人 對我無私的關懷以及愛護

朋友 對我的包容及付出

這些 我都有 

我感到很知足 很開心

因為我很平凡 所以我必須更該努力的生活


*家人 朋友 是我最大的財產

本文引用自   週記http://www.wretch.cc/blog/shyhshin/14865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