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小倫,他把頭壓好低,靦腆笑著說:「就服老師好,我會努力工作的。」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個18歲將近180公分的大男孩,害羞卻意志堅定,跟著姑姑依約前來,在姑姑身後仍低著頭,不時探出頭看我,像是一朵欲盛放的花朵,仍不捨離開花苞的溫暖,卻好奇世界的遼闊。

 

    我在湖口開發了一個洗碗機操作員的職缺,邀請小倫前往面試,小倫用力的點了一下頭,願意嘗試機台操作的職務。和食品公司的年輕夫婦雇主約定好時間地點,面試過程小倫小小聲說話,問他為什麼想工作,他說:「家裡很辛苦,只有媽媽在賺錢。」問他可以什麼時候開始工作,他說:「隨時可以。」他說他會很努力,希望老闆要用他。於是老闆笑笑的說:「那我們下星期一見喔!」小倫笑了一下,眼角有溼潤的感覺,他跟我分享,他自己一直找不到工作,謝謝就服老師幫忙,然而我想說的是,給你最大力量的人是小倫你自己,當你願意挣開保護你的花苞時,給我這個機會來服務你,你就已經是勇敢的孩子,也許也比很多有工作能力卻不願意工作的人更能擔負起責任,更能為家人、社會做出貢獻。

 

    現在的小倫,已順利工作近半年了,老闆讚譽有加,他說小倫比起其他員工更認真,不抱怨,也很珍惜這份工作,雖然小倫領有智能障礙手冊,卻知道要上進,日前報名高職的餐飲科,希望畢業後能幫身為食品公司的老闆更多忙,我想,當社會上願意給予包容與機會,身障朋友會回報的,除了他的所做所能,還有一份厚重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