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每一筆捐款的珍惜,每當我們收到來自超商ibon或LifeET平台的捐款,
總是要一一打電話跟捐款人確認名字、地址等資料,才能順利將收據開出。
通常在超商的捐款都是小額捐款,偶爾出現金額較大的款項,
我們就會特別與捐款人瞭解一下,是否有特別的動機或機緣,
讓他們如此慷慨大方的幫助喜憨兒。


 這個月電訪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捐款5000元的何先生,
在電話中登記了地址姓名等資訊後,我好奇地問何先生,
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他這麼大方地捐出5000元?
結果這位聲音相當年輕斯文的何先生稍稍清了清喉嚨,
聽到這邊我趕緊從椅背上坐直,準備洗耳恭聽,
同時一邊回憶起以往遇過的例子,
單筆大額捐款的理由不外乎是奉獻家人遺愛等等,
我不禁開始想像,何先生背後或許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結果何先生以非常認真的口氣說了
「因為我之前向關老爺許願,要是月收入達到10萬,就要捐出部分的收入來做善事」,
聽到他用這麼認真的口氣描述這件事,我不禁笑了出來,因為何先生實在太可愛了!
他如此認真地實現對關老爺的承諾,還毫不吝惜地捐出自己的收入來幫助弱勢團體,
令人忍不住衷心為他感到開心!
在此不但恭喜何先生順利達成心願,也祝福他往後總是可以心想事成,
因為我們相信樂於付出的人,一定會得到更多的福報,
也相信神明不只會保佑認真善良的人,更會保佑同樣認真的憨兒們。

公事組/沈佳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