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新竹高中范組長邀請我們參與七月九日在石磊國小進行的全國高中巔峰營活動時,心裡真是開心又緊張,開心的是我們的憨兒員工可以和這些優秀的高中生一樣展現服務原民小朋友的能力,緊張的是當天要和他們別出心裁的活動競爭時,我們會不會相形失色呢……

徵求了自願參與的志工小凱和小岳,他們都是犧牲自己的休假去山上活動喔!兩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山路彎曲顛簸,還在擔心臉色有些發白的兩人會不舒服嗎?沒想到一到石磊國小,兩人馬上興奮的拍胸埔說OK沒問題,展示出喜憨兒的蛋糕和工具,自信滿滿的小凱和小岳說:我們要教大家畫蛋糕囉!

發揮校園宣導累積的實力,有條不紊的解說並且仔細示範蛋糕的製畫,連身為競爭對手的高中生都被吸引而來,驚訝讚賞兩人的表現。而小凱大方的教導這些優秀的大朋友們,對於他們的提問更是有問必答,除了自我介紹,也說明了自己的工作內容。不僅如此,還主動問了其他人的星座而且分析特質,開始小凱老師的星座時間!讓他們刮目相看,更指名要和小凱師傅拍照留念。

回程的車上,小凱分享了今天活動的心得,以及對星座的感想,他說:「星座書不一定準確,因為我今天認識了幾個書上說和我不合的星座,可是他們都很好相處!」當工作人員肯定小凱今天的表現時,他自信的說:「我跟以前不一樣,以前的我比較安靜,現在的我會主動跟人家說話,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我是很強的水瓶座。」大家忍不住為小凱拍手鼓勵,因為我們也看見了不一樣的小凱!    文/羅康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