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正搬著一箱其重無比的文件,步履蹣跚的走入剛成立的新竹憨喜工坊時,耳邊響起一個女孩熱情的聲音:「姊姊好,姊姊要我幫忙嗎?我可以幫忙妳搬東西喔!」原來是憨喜工坊的新成員家敏,聽到這孩子的聲音、親切的招呼、溫馨的關懷,頓時我手中的文件如羽毛般輕盈,我笑了,心也暖了,大聲說「謝謝妳!可是這很重耶!」家敏說「沒關係!我可以的! 」四個在憨喜工坊的孩子就咚咚咚往車上跑去幫忙我「卸貨」。

        由於季刊須寄送給各個捐款人及廠商,於是請憨喜工坊的孩子們幫忙我黏貼名條,接下來的事情,諸如搬桌椅、拆紙箱等,這些孩子都都主動說「姊姊,我來我來!」黏貼名條時,他們會彼此督導對方黏貼的位子,也會互相稱讚。這時我們邊黏貼著名條,邊聊天,聊到電影,家敏比誰都清楚每一部電影的劇情和主演明星,甚至連電影最精采的部分也淋漓盡致的陳述,讓你恨不得現在、馬上、立刻能看到那部電影。我們邊聽著廣播,流行歌一首接著一首播放,家敏更比誰都清楚每一首歌的歌名及歌手,甚至跟著一起哼哼唱唱。其他孩子聽到都給嘉敏拍拍手,直說「家敏好棒!可以參加比賽了!

        這群天使的熱情及天真深深的撼動了我。透過他們的視角,會發現簡單的幸福快樂,原來這麼唾手可得。

新竹分事務所-公事組專員 劉佩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