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憨兒,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他們的心思是純真的,他們的語言是單純的,他們的世界..永遠充滿歡笑與驚奇:

        1.午后的作業時間,寧靜的作業站,當大夥聚精會神預備要完成手中的麵團搓圓,小豪突然爆出一句『其實我覺得有時候小吉的眼睛很利』。很力? 是很有力量的意思嗎? 細問之下,原來是小豪覺得小吉可以在很遠的地方看到輔導員手中拿的東西,直接台語翻國語『目睭有夠尖』啦!!

        2.二月戶外活動餐是到米糕城,由作業者自己決定要吃啥;到了用餐的地方作業輔導員邊看著店內的牆上菜單邊跟作業者:「你們有魚丸湯與四神湯可以選擇...請問大家要喝哪種湯呢??全部的人都點過了,剩小維仍未決定,「小維,那你呢?要喝四神湯還是魚丸湯?」,小維搔搔頭說我想喝四丸湯耶!!,輔導員憋住想笑的念頭,很認真的再詢問一次「小維有四神湯與魚丸湯兩種,你要選擇哪一種?四神湯、魚丸湯?」,只見小維害羞看著輔導員很認真的說「老師,我決定了,我要喝四丸湯………」

        3.週五下午的時間,通常是輔導員與作業者們一起討論下週行程及內容,結果再由輔導員寫下紀錄;某週五討論前,小儀自告奮勇的向輔導員說「老師,我國文很好,我可以當會議紀錄」,隨後在熱烈討論過程中,決定下周四下午為社區公園運動與休閒,下週五早上是巧克力手工餅乾製作,期間輔導員觀察到小儀在紀錄時眉頭都沒皺,心想應該沒問題了;直到討論結束,小儀自信的將紀錄交給輔導員,只見紀錄上寫著—禮拜四下午”會動、休息”,禮拜五早上”巧立餅” 。(文/高雄社工員吳宗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