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總舖師  

文/蘭花家園生活輔導員 高秀美

 

每天到了下午5點20分,就是住民們下班回家園的時間,果然時鐘指到5點20分,大門就準時的開起了,由小衛領軍帶隊回來,主動的大喊我們(小衛、小玲、敏敏、祥祥)回來了!正當我在思考晚餐菜色時,阿源也回來了,開心的衝向我,表示今天他想要練習在小廚師課程學到的菜,看著阿源一付自信滿滿的樣子,臉上堆滿笑容望向我時,當下是立即且肯定地回應他「OK!」。

阿源迅速的進浴室沖澡後,即動作熟練的穿上戰袍(圍裙)準備上陣,就連小衛也加入陣容。阿源一直對烹飪有著高度的興趣,後來參加了小廚師課程後,更是熱衷希望能展現上課所學的菜餚讓同為家園的住民們品嚐。不自覺的,小衛、小玲、還有我都主動成了他的助手,準備就緒在一旁,隨時聽從「阿源總鋪師」的發號施令了。小玲從冰箱取出食材,小衛負責清洗,我負責切菜,當然站在鍋爐前拿鍋鏟是我們大廚阿源兄,一氣呵成的分配,顯示出團隊的默契。

  在切、煮、炒的料理過程中,剁剁剁的規律切菜、鍋子鍋鏟間互相碰撞的鏗鏘鏗鏘、配上嘩啦啦的沖水洗菜,加上此起彼落的笑聲,聽在我的耳裡竟然彷彿像交響樂般迷人。最後完成三道菜﹕芋香四起「香菇芋頭粥」,入口即化醬油燒味的「紅燒豆腐」,及結合正港台灣的瓠瓜和日本櫻花蝦的「瓠瓜櫻花蝦炒絞肉」。

    當香噴噴的菜餚端上餐桌時,小敏與祥祥早已默默的擺好大家的碗筷。很快的,忙碌停了下來,大家都坐到自己的專屬位子,齊聲大喊…開動嘍! 開心的聲音,滿足的表情,讓陪伴在旁的我,也忍不住豎起大姆指說﹕「你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