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碩店長 陳文惠

 

    要怎麼澆灌一棵幼苗, 才能讓它長成大樹, 又要怎麼訓練一個憨兒, 才能讓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這一切, 都讓我在為憨兒服務的過程裡, 有了答案

    一年前來到喜憨兒和碩立德店, 只覺得阿龍是個認真負責卻沉默寡言的憨兒, 但是對於其他夥伴相當的關心, 只是他不擅言詞, 欲言又止, 也讓我傷神, 不知道該怎麼靠近他, 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曾幾何時, 一年後的今天, 他不但晉升為具管理職的小領班, 更可以神采奕奕充滿自信的在櫃台服務客人,喊著您好! 歡迎光臨, 我們有好喝的冷泡茶, 好吃的麵包, 歡迎選購喔~~~!!” 那模樣像極了典型的門市人員般對著客人招呼著, 而且是自發性的, 那是一個我不曾想過會出現的畫面… 

    阿龍的記憶跟算數較弱, 但可以做出好喝的咖啡, 好吃的厚片, 也會收銀服務, 對自我想法的陳述, 情緒的抒發, 有時還是詞不達意, 但已能勇敢學習表達, 或許時候到了, 在阿龍永恆追求自我實現的過程中, 今年將阿龍晉升為小領班,交付給他的工作包含, 對夥伴每日下崗位時的環境清潔及收工檢查、指導夥伴製作飲料, 有時也會不定時交辦任務給他, 具管家嚴謹性格的阿龍, 不但盡力盡責, 更是對於原物料的庫存管理及機器是否正常運作非常留意, 每每跑來告訴我, 哪個用料快沒了, 咖啡機或冰箱怪怪的, 也因為他的謹慎, 有時候會給了自己壓力,讓人心疼不已!

     他是這樣用心看待他的新職務, 還會跑去問老師, 小領班還要做甚麼? 除了授權管理, 引導出他的自信,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小領班突顯出阿龍的自主特質, 這在多數憨兒身上是少見的。訓練憨兒的過程中, 我們彼此學習成長, 即使是憨兒, 也會有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未來阿龍媽媽打算讓他出國發展,再精進其技能。人生本充滿無限可能, 只要有心, 生命可以點石成金, 且張開我們的雙手, 給出我們的祝福,讓世界跟著阿龍一起微笑!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