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就服員 郭家妤

    喜憨兒高雄庇護工場中央廚房的廚師小助手-阿宏,是一個很有主見跟想法的大男孩,剛到工場工作時總會自己「設計」工作流程,依照自己的方式去做,儘管工作的成效總是無法提升,他還是堅信自己所「設計」的流程。不論就服員如何輔導,阿宏就是不肯按部就班的對照流程工作,在就服員詢問原因後,阿宏還會很有自信的說:「我的流程比較好,相信我。」   

    漸漸的就服員發現,阿宏的堅持也是他的一項優勢,於是調整輔導的方式。透過溝通、比較兩種作法的成效,並也將阿宏所「設計」的流程加入既有的流程中,調整後的工作流程,也的確讓工作漸入佳境,成為師傅名副其實的小助手。熱愛工作的他也已經從工作中找到自我的價值,相信阿宏一定能帶著這份熱忱與自信成就屬於自己的未來。

    阿宏除了在工作中表現穩定外,也在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的繪畫比賽中,展現繪畫的才能,獲得南區初賽「優等」及全國總決賽「佳作」的肯定。「這是我的第一個獎杯耶!」阿宏興奮的告訴就服員及同事們,臉上浮現的是充滿自信又加添驕傲的神情,讓就服員也跟著感動不已。心智障礙者就跟你我一樣擁有無限潛能,只要我們能看見他們的優勢,找到他們的長才,並且願意用愛與包容耐心灌溉,終究他們能結出屬於自己的果實。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