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雨中的轉身  

教保員 鄭惠馨

  梁梁,是個每日自行上下班的大男孩,返家約需五十分鐘的通勤時間(步行以及搭乘公車),每次步出機構便邁開步伐頭也不回的往前走,踏上返家之路,因為他知道家裡有媽媽在等著他。 

  7、8月炎熱的夏天,時而萬里無雲、時而細雨綿綿、時而因雲系影響而瞬間傾盆大雨。執著的梁梁若觀察室外並無下雨,便不願攜帶雨具返家,即便天空已烏雲密布隨時會落下傾盆大雨亦如此,不放心的教保員只好於下班前陪同至門口張望著天空,確認梁梁有攜帶雨具才放心的目送他離開。

   今日,下班時飄著毛毛細雨,一如往常看著他步出機構、轉身、邁開步伐頭也不回大步往前行,走了約一百公尺,平常頭也不回的他突然快速轉身,笑笑的對我招手說再見。那一刻,我感動了,原來他一直曉得我在後方默默的看著他離去,也明白他是如此的信任我,才有把握一轉身就能看到我。 

  或許,他無法理解我表達的內容,但我還是想說,「梁梁,謝謝你如此信任,請你放心,在這人生道路上,盡管邁開步伐無懼的大步往前走,當你徬徨時,請轉過身我就會在身後。」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