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6年我把磱碡坑的那塊地分割出來捐給喜憨兒,得勝巷的居民得知該地要變成照顧一群喜憨兒的建地,對未知的恐懼,他們慌了,2008年居民們高舉白布條到當時的高雄縣政府抗議,稱:喜憨兒會傳染、有攻擊性、他們的女兒會嫁不出去、房地價會下跌、會影響地方安寧等莫須有的罪名,就是反對基金會的興建計畫,201012月我們也在當地舉辦說明會,抗爭依舊。後來我們先蓋農場,裝設太陽能路燈,為當地帶來光明與和善,也為居民賣荔枝,終於化解,使天鵝堡的興建能如期進行。

三毛在《稻草人的手札》的序言中寫著這麼一段話:「麥田已經快收割完了,農夫的孩子拉著稻草人的衣袖,說“來,我帶你回家去休息吧!”稻草人望了望那一小片還在田裡的麥子,不放心的說“ 再守幾天吧,說不定鳥兒們還會來偷食呢!”孩子回去了,稻草人孤孤單單的守著麥田。

這時躲藏的麻雀成群的飛了回來,毫不害怕的停在稻草人的身上,他們吱吱喳喳的嘲笑著他!這個傻瓜,還以為他真能守麥田呢?他只不過是個不會動的草人罷了!”說完了,麻雀張狂的啄著草人的帽子,而這個稻草人,像沒有感覺似的,直直的張著自己枯瘦的手臂,眼睛望著那一片金黃色的麥田,當晚風拍打著他單薄的破衣時,竟露出那不變的微笑來。

喜憨兒就是這麼地堅持與樂觀,既使被人欺凌,被人歧視,他還是露出那不變的微笑。正如喜憨兒Logo上的喜悅精神一樣的傳神,也因此我們在憨喜農場的CIS識別系統,就是選用稻草人做為日後農場的圖騰,這正是喜憨兒傲人的價值觀。也就是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讓我們一步一腳印建構了能使憨兒遮風避雨、快樂幸福的天鵝堡。

古羅馬大哲奧利里亞斯說過:「障礙乃是提供行動的驅策力。」障礙反而創造了人類的價值。史帝芬葛瑞略也說:「人的一生只在世界停留一次,任何我們能為人類做到的或呈現的,讓我們盡快去做,不要延誤,因為我們不再第二次回到這世界。」以我所有,視我所在,盡我所能,這就是NPO社會照顧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