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服務對象們正在進行休閒活動,有的人在聽著電台裡的流行音樂、有的人拿著蠟筆將圖畫填滿美麗的色彩、有的人興高采烈的圍在一起玩大富翁,在這個悠閒歡樂的氣氛下,卻被一股專注的眼神及認真的神情給吸引住了。原來是兩個服務對象正努力的想要完成拼圖,當我走近時他們抬頭對我說:「我找不到,可以幫幫我嗎?」於是捲起袖子準備陪他們一起奮鬥。

首先,引導他們從邊邊開始下手,我們一起找出了所有的邊邊,接下來帶著他們找尋類似的顏色,當我們一片一片完成邊框時,同時也發現到他們的笑容越來越多,看著他們一片片嘗試不同位置、不同的方向,當找到正確位置時所展現的笑容與自信,也感染了在一旁的我,最後在不斷的嘗試下終於完成了,我們互相擊掌並約好下次再一起挑戰另外一幅。

看著我們一起完成的拼圖,突然想到之前有一位家長向我們分享,當孩子們要畢業的時候,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家長們焦慮與不安的心情,但就像拼拼圖一樣,或許一開始在散落的拼圖感到迷惘,在過程中可能擺錯位置,但只要透過不斷的嘗試與引導,最終也會找到一個屬於他們的位置,拼湊出一幅美麗的圖畫。

教保員 紀慧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休閒活動 拼圖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