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教保員,會遇到許多不同類型的服務使用者,每位服務對象因生活經歷不同,敘述故事的方式及內容也不同。種種因素,使他們關閉了自己內心的窗。身為教保員的我們希望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把鑰匙,了解他們的生命經歷幫助他們開啟每一扇窗。

教保員需要花許多的時間細心陪伴、了解服務使用者的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想望,並陪伴他們重建信心與動力。透過與服務對象高密度接觸和互動,增加他們的社區適應、生活自理及工作能力,來提升其自立自主性,並利用其自身的優勢開啟潛能及創造自己的故事。在這樣的過程中,服務使用者可以減少孤獨感、獲得認同、增加自信心,進而成長及發展。

許多服務使用者不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但臉上的笑容帶給我溫暖,並讓我感受自己走進他們的心靈。雖然花了很多的時間及精神,但陪伴面對困難卻仍如此認真努力的他們,讓我有走下去的動力。

我時常對自己說,這些充滿溫暖的天使也在幫助我寫下生命的故事,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教保員 周柏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陪伴 溫暖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