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題,我可以試試看!」這是小貿最常說的一句話。每當有新任務(作業活動)要進行時,例如:門市菜單改版後的點餐服務、收銀系統更換後的key單作業、菜盤擺設內容物更換…等,小貿總是最大聲的回答:沒問題,我可以試試看!

然而在執行的過程中,因為是全新的學習,所以小貿一開始總是經歷挫折及失敗,眉頭也越來越緊皺。但小貿卻不曾因此氣餒、放棄或發脾氣,反而一再地練習,努力要完成這些任務。且當一旁的工作人員詢問小貿:需不需要協助或幫忙、要不要休息一下再繼續時,小貿總是毫不猶豫的大聲說:沒問題,我可以再試試看!並繼續聚精會神的努力著。直到成功那一霎那,小貿才會放鬆緊皺的眉頭、展開燦爛的笑容,並大聲的說:我做到了!

當我們遇到一件未嘗試過的任務時,我們可能會猶豫再三、退卻不前;而當嘗試後不幸失敗時,我們可能會就此放棄。然而在小貿身上,讓我們看見了堅持及自信,不論是任何任務,他總是大聲的說:沒問題,我可以!即使過程中失敗了,也只是笑笑的再來一次,直到成功為止,而當成功時所展現的笑顏,也彷彿告訴我們:只要願意嘗試,沒什麼不可以。

社工員 王婷幼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