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兩年前剛進入庇護工場時的心境,像是進入森林裡冒險,不知道往前走會有什麼驚喜,當時只知道背著自己的行囊一步一步邁向前。兩年前的我還不知道庇護工場是做什麼的?對如何輔導身心障礙者更是一概不了解;從最早的徬徨、慢慢地嘗試,到現在抓到節奏,過程中不僅感謝一路支持與協助的督導、主管及同事,最應該感謝的是我的服務對象們。

就服員常常在指導服務對象的工作任務並當個指引者的角色,但是其實有時候服務對象會是我的指引者。與他們共事期間,我找到自己過去所忽略或是從未獲得的新感受,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獲得幸福也是可以很簡單,最自然的情感是最真實可貴的。我的工作可能一直在找服務對象待加強的地方進而輔導,同時我也找出自己的不足,有時經過他們的指引,我慢慢糾正及改變自己的想法、調整行為,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後去協助服務對象。我想這是服務對象送給我最棒的禮物,一輩子都被收藏著。

就服員 林恩慈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