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研研臉上總是沒什麼笑容。他拒絕和同事當朋友,也不想和同事站在一起工作,因為體型較其他孩子壯碩的原故,他常會用「這裡沒有我可以站的位子了」來避免與其他同事共用一張工作桌做事,最常聽到他嘴上嚷嚷要找到他念高職時最喜歡的朋友,本身不會干涉孩子們交友意願的我,對於研研拒絕和其他同事來往這件事,也沒放在心上,直到研研和同事起衝突那天...。

那天,孩子們一如往常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被分配到的工作,有的在製成區搓圓、有的在清潔區擦拭空箱和烤盤、有的在清洗烤盤、有的在排置切片餅乾,研研恰巧分配到放切片餅乾的工作。正在各個崗位遊走,看孩子工作情況的我,正巧撞見研研對同事做出不禮貌的行為,我立即制止研研的行為,並詢問他原因。

「因為他一直催促我快一點。」研研不開心的回應。待研研心情較平復後,我告訴他同事只是善意提醒,如果聽了覺得不舒服,可以和同事表達你的感受。讓我欣慰的是,研研點頭表示同意並立刻向同事道歉。

就這樣一次次地調適與溝通,過了一陣子,研研媽媽讓他拿了一袋異國零食來與同事們一起享用。研研將零食逐一發給同事,大家都開心的拿著零食和他道謝,這時我看到研研臉上展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因為笑而瞇起來的眼睛,真是可愛極了!慢慢地,研研開始和其他同事交朋友,主動幫忙同事,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多了。

就業服務員 李家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溝通 笑容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