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歡喜購物趣  

蘭花家園社工 溫婉茹

今天是去賣場購買伙食的日子,住民們都非常期待,晚餐後,住民們彷彿自主成了一個分工分配得宜的團隊,認真的坐在餐桌上,用期待的眼神等待著老師,那眼神彷彿在說:「老師,妳還沒跟我們討論,今天要買什麼菜」?看著住民們彷彿要參加小學堂節目一樣,玩起選我選我的遊戲,不禁使我也緊張的拿出菜單。快速分配完大家各自得工作後,出發啦!

  到了賣場,住民們開始認真低頭在冷藏食品區,尋找自己負責的食材,可以看到他們聚在一起討論食品區最近有什麼新奇的寶貝。看著住民們專注的眼神,彷彿想要把這些食品都看透,認真的程度彷彿參與競賽活動一般。不久後,阿源很開心的表示:「我找到水果了」!小玲也表示:「我找到我的菜了」,其他住民也拿著自己找到的食物,開心的向我展示,那眼神好似在說:「看吧!我也是很厲害的」。

很快地完成了尋找食材遊戲,接著到了最難的一關「結帳」,住民們不分你我,七手八腳的將推車內的食材放在結帳台,最後再拿起準備好的購物袋,裝袋提回家園。看到這一幕,我用力的向住們民豎起大姆指:「你們是最棒」!走出賣場,帶著滿滿的收穫,大伙又開始熱熱鬧鬧的討論,剛才看到什麼食材,下一次還可以買什麼,以及剛才誰最先完成任務等。星空與涼風,伴隨著我們吵鬧的說話聲,回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