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憨兒故事-民生2  

 

文/民生店職輔員 陳逸倫

「昭慶很厲害,什麼都會唷!」這一位是喜憨兒民生餐廳的小主廚-陽光昭慶,每一次和他說話,他都會用很陽光的笑容回應你的話,所以和他說完話後,心中常常感到暖活活的唷。

 厲害的是,從洗菜、切菜、製作醬料、烹飪義大利麵或炒飯、烤麵包、製作咖啡等,昭慶全部都可以一手包辦,過程中完全不需要任何人在旁邊叮嚀每一個步驟,是憨兒中數一數二、能力極強的一位呢。

 「我的夢想是要開一間餐廳」,這是昭慶的夢想,也常常聽到昭慶勇敢的說出他的夢想,很棒,為了這個夢想,他已經努力的考過了烘焙丙級證照呢!

 「昭慶不只會煮飯,還會修水管唷!」第一次聽到其他的喜憨兒和我說昭慶的第二專長時,我大感驚訝,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因為自己和周遭很多的人都不會修理水管,想不到身為廚師的昭慶竟然還會修理水管。更令我震驚的是,昭慶會修理的並不只這一些,而且都是無師自通。

 「我就是看到廚房有工具箱阿,打開來,就覺得這些工具可以用來修理那些東西,試試看後,就成功了,結果店裡以後有東西壞掉都會找我。」昭慶笑笑的說。

 其實,每一個人能做、會做、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很多,只要我們不將自我的能力設限,每一個人都是有無限的可能,就像昭慶一樣,廚師也可以身兼水電維修師父呢!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