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行政組長 謝曉雯

  我很喜歡喜憨兒,喜歡這份工作,喜歡喜憨兒單純的環境,喜歡看見憨兒的笑容,因為喜歡所以做什麼都很起勁,我喜歡在餐期忙碌時和威辰一起分工把堆積如山的碗洗乾淨,然後一起讚嘆兩個人合作無間。我喜歡在出餐時看著君慧小廚師站在四孔爐前烹煮義大利麵認真的神情,純瑜是店裡的大聲公,她喊出歡迎光臨的聲音連我在洗手間都聽得見。我很喜歡喜憨兒,喜歡建中店,喜歡這群一起工作的夥伴,他們敎會我天生我材必有用,在工作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讓自己發光發熱。 

  在喜憨兒工作不容易,我們要是營運人員也要是就服員,要是店長也要是會細心呵護關心憨兒的大姐姐,要是考核考績的主管也是要寫聯絡簿注意事項的老師,要會說服客人下定喜餅也要會通馬桶換燈泡,要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喜憨兒把我們訓練的很全能,誰能想像原來連洗米也不會的自己,也可以料理出美味的義大利麵呢,建中店的廚房是憨兒當家自主的舞台,更是我的廚藝教室。

   或許沒人要求我們這麼全能,但沒有人告訴我們可以不用那麼逞強,也是自己的故作堅強讓自己太緊繃,社會大眾的監督、營業額數字、家長的期待和店長的頭銜,每個都是責任也是壓力。熱忱會被消耗磨損,在忙碌時會忘記微笑,在一次又一次的指導下會失去耐心。憨兒敎會我正向樂觀,敎我自在的面對自己,他們的單純善良包容我,敎會我相信自己最初的信念,在我看見憨兒天使們的微笑時就會跟著微笑,我喜歡喜憨兒,喜歡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