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微笑的小天使  

 

建中店店長 董展志

        即使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我嚮往服務的熱忱,但我擁有比誰都熱情的心。

        我是純瑜,我喜歡畫畫、喜歡我的工作,我用笑容面對每天的挑戰,認真做好每份工作是我每天的目標,即使是再小的細節我都不會放過;儘管我的表達能力有限,常常無法讓別人了解我想說的話,但我從不因此害怕表達,用簡單的字句表達我的需求,「請、謝謝、對不起」;用我的熱忱對客人訴說,「您好,歡迎您的光臨」「謝謝光臨,歡迎您下次再來!」

每天趁著上班的空檔時間對著菜單上的圖片不斷複誦著:「牛小排、豬肋排、雞腿排…」他是純瑜,每天重複著練習簡單的字句,練習著這些看似簡單,對純瑜來說卻是需要重複了無數次的複誦才能表達到讓人能聽得懂的字句。純瑜總是用微笑面對每件事情,儘管「說」對純瑜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純瑜從不放棄表達,也不曾因此而選擇逃避溝通,甚至投入了更多的努力去練習每個在餐廳常用到的字句;結合純瑜對畫畫的興趣,在教導純瑜練習正確發音的句子時搭配圖片加強記憶,除了增進學習的速度也讓學習成為有趣的事情。

在我們的眼中,也許純瑜確實有他不擅長之處,但純瑜努力不懈、用微笑面對挫折的正向態度,是比起工作技能更珍貴不過的優勢了,在教導這些憨兒工作上的技巧時,不妨也從中學習我們所沒有的特質與態度,在他們身上有許許多多的無限潛能等著我們去挖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