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前立下的誓言:「今天我們先站出來為許多家庭提供服務,期盼將來我們夫婦走了時,也有其他家長願意替我的孩子服務。」看著天鵝堡的完工啟用,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的美夢成真,我們的階段性任務達成了。我們把快樂帶給憨兒,把缺憾還諸天地。也歌頌著、祝福著這群純真、善良、聖潔的天鵝(天兒)能離苦得樂,轉染更淨。

20124月有位輔大博士生陳小姐來民生餐廳訪談我。那天剛好有幾位家長帶著憨兒到民生餐廳用餐,也聽到我與陳小姐的對話。後來家長們吃完飯先要回家,就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時我的博士生熱情的問家長說:「憨兒們來喜憨兒基金會好不好?」家長們回答:「很好,孩子在基金會受到很好的照顧與工作訓練。」博士生又問:「那對憨兒未來是否充滿了幸福?」家長的回答嚇我們一跳!家長說:「我對未來覺得沒有希望,沒有幸福。」博士生訝異的問說「妳剛剛不是說基金會照顧得很好,怎麼又說沒有幸褔?」家長語重心長的說「高雄的憨兒有天鵝堡就有幸福,台北沒有天鵝堡怎會有幸福?」

看吧!我的工作又沒完沒了吧!真的,接下來要策劃的除了北區第二天鵝堡外,還有憨兒生、老、病、苦第三元素「病」的解決,我們正朝向憨兒健康醫療體系全力推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生教育 終生照顧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