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光明媚的公園裡,
作為就服員的我帶著服務使用者小琳在公園的步道上緩慢地行走著。
「游老師,還要走多久啊
?
「小琳,再走三分鐘,妳再三分鐘就可以休息了。」

小琳因多年前經歷感情困擾而生病,
在發病過程中摔跛了腳,為了工作而在公園努力的訓練著。
「游老師我走不動了,我要到前面的椅子上休息。」
「小琳,那休息過後我們要繼續把剩下的路走完喔。」
「還有好遠喔,我走不完啦。」

在休息的過程中,小琳望著天空不發一語,
隨後轉向我語重心長地說
:
「游老師,為什麼幸福這麼難?
「為什麼我都這麼努力了卻還是在感情中受挫
?

我停頓了數秒,緩緩地回應到:
「小琳我知道妳盡力了,如果是老師遇到,情況可能也不會更好。」
「幸福我覺得是要非常非常努力,也不一定能獲得的東西。」
「但如果不努力,是肯定沒辦法獲得的。」
語畢,小琳緩緩地站起,
「謝謝游老師,那我們繼續走吧。」

持續一個多月的體耐力訓練後,
小琳在自己的努力及就服員的支持與協助下成功就業。
不管是主治醫師還是其她的專業人員,
都對於小琳的進步感到意外,並為她開心。

對小琳來說,
或許幸福的路還是相當的遙遠。
然而我知道,
小琳已經在追尋幸福的路上了。

就服員 游象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追尋幸福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