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代表我太太蕭淑珍來領這個獎。
因為她還有其他重要事情,所以義無反故去了美國。
我才有這個機會,等了24年拿到這個獎。

喜憨兒一路走來24年了,我們不知義而義,不知善而善。
我女兒就是那隻小蝸牛,領著我們走著走出這條漫漫長路來。
把一個人扛上肩頭是一件辛苦的事,扛著她走一段漫漫長路更是困難,更何況我扛的是一千多位喜憨兒。
這一路要不是貴人與友人一路扶持我們,我們走不了這麼長一段。
我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要走得遠,我們需要一大群朋友一起。
我很感謝所有的貴人、朋友一路上扶持我們走了24年。
我也要感謝我們喜憨兒團隊,他們是改造憨兒生命的工程師,把憨兒從被服務者變成服務社會者,社會資源消耗者變成資源創造者,把憨兒夢想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最後我要感謝我那隻小蝸牛我的女兒,沒有她我不可能義無反顧的走出來做這件事情。
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上帝讓一個人帶著小蝸牛去散步,剛開始那個人覺得蝸牛慢吞吞的沒效率,但當他帶著小蝸牛走在平日上班路途時,走著走著他欣賞到從前沒有欣賞過的美景,才知道原來不是他帶小蝸牛散步,而是小蝸牛帶著他散步。

做為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我最有此體驗,我的女兒慢吞吞的,但她帶給我一個非常豐富,要慢慢欣賞體驗的人生旅程。
所以今天這個獎我該送給我女兒,她最有資格得這個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義行獎 感謝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