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的小孩已經一歲六個月了,為什麼連爬都不會」,一位媽媽著急求助,透過無數了檢查發現大腦灰白子異常,同時有自閉症傾向,這個消息,在媽媽腦海中無限循環,經醫師的建議下,讓孩子銜接復健課程,媽媽一心想著,「只要我讓他銜接各種復健課程,他的發展最後一定能跟同齡的孩子相符」。

媽媽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發展同時辭去工作,家中的主要經濟來自爸爸,這樣的日復一日,每天醫院往返維持了整整一年,長期的醫療費用造成家中經濟困難,然而,「身心障礙照顧者津貼」這份社會福利,藉由每月補助照顧者三千元,減緩的家中經濟狀況,同時讓孩子能夠繼續銜接復健課程。

身為一位評估人員,每三個月必須訪視一次,在每一次的訪視,我看見了孩子的進步,從每天要媽媽抱到現在能夠自己爬樓梯,雖然我和媽媽是因為社會福利而相識,但從中我看見媽媽對於孩子的關愛,每次的訪視都是我最溫暖的經驗。

社工員 丁如如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