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築夢 我們一起變簡單.JPG

今年初接下一個需要莫大勇氣的任務-優遊樂活團體。這團體的任務是希望可以發掘學員的優勢、給予學員一個盡情展現的舞台。許多學員帶著自己的夢想來到了這個團體,有些學員的夢想很簡單:「我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DVD」、「我希望可以多練習說話」;有些學員的夢想很遠大:「我希望可以環遊世界」、「我希望可以賺大錢」,我思考著,要如何將環遊世界、賺大錢這樣的夢想具體化,讓學員可以朝著這個夢想努力。

學員每一次在課堂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DVD、跟大家分享自己想環遊的國家照片、找故事念給大家聽練習自己的表達能力、拿著自己的存錢筒驕傲的告訴大家:我有存錢!看似難以靠近的夢想,在這個團體裡我只看見滿滿的希望,原來夢想並沒有那麼困難。

在與服務對象相處上,我看見他們每一次的努力與每一次的嘗試,不論多微小,依然在前進。希望在優遊樂活團體裡我可以陪伴服務對象慢慢的找到希望,慢慢的成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實踐夢想也許不是必然,但實踐夢想前做的努力卻是理所當然。

社工員 / 張菀洳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