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1804最珍貴的事情.jpg

「家華老師,過年的時候我跟媽媽坐輕軌出去好好玩喔!」「我們家出去吃火鍋喔!」看著難掩興奮及雀躍情緒的服務對象們,迫不急待地在年後爭相與我分享生活點滴,心中不自覺地產生一股踏踏實實的喜悅感。而這種喜悅感,又好似無形的芬香,渲染了作業站中每一個人的情緒,使得站內充滿著綿綿不絕的歡笑聲。每每看見孩子們真實且燦爛的笑容,總是讓我想起剛踏入基金會服務時的自己…。

初入社會時,隻身來到南部生活的我面對陌生的環境,擔心著自己的能力,亦深怕自己無法順利融入站內的生活。但種種的不安及焦慮卻都在第一次遇見服務對象們時煙消雲散。說來奇妙,至今仍記憶猶新,剛進到作業站,服務對象們盛情地和我打招呼、詢問我的名字,並以最熱情、活潑的方式介紹著自己。阿如介紹班上的作息讓我認識、小辰教我米代工要怎麼進行、小慧告訴我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原來是這群服務對象化解了我的不安,也讓我快速的在作業站步入正軌;之後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工作、唱歌、打球、逛街…,時光荏苒,不知不覺已過了500多個日子,這群服務對象亦成為我的生活重心,而我也成為能夠讓他們信賴的教保員。看見他們能夠快樂的成長,也許這就是在基金會服務最珍貴的事情。

中正站/教保員 張家華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