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喜憨兒基金會自84年起,承接社會局委託的高雄市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迄今已達27年,提供身障家庭照顧者需要喘息或突遇家庭狀況的臨時及短期照顧。

阿吉過去為了照顧重度身障兒子,捨棄了前途光明的工作,卻得不到其他家人的諒解及協助,只能咬牙獨自照顧隨時可能有突發狀況的孩子。他曾經遍尋不著休息放鬆的機會,每日都活得緊繃且小心翼翼,也對於孩子自學校畢業後的轉銜規劃,感到壓力與徬徨,甚至萌生帶孩子一起輕生的念頭。幸好有了臨托服務的介入,阿吉需要外出辦事或讓自己休息放鬆時,有專業的服務員至家中協助照顧,可以和服務員一起討論照顧技巧,外出時也不會因為擔心孩子的安全而匆匆忙忙趕回家。甚至因為服務員的鼓勵,促使阿吉下定決心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投身臨托服務員及身心障礙教保員的行列,將照顧自己孩子的經驗,分享到其他的身障家庭。

阿吉表示:謝謝臨托員的幫助,減緩我沉重的照顧負擔;也因著臨托員的鼓勵,讓我有勇氣可以成為其他身障家長生命中的即時雨;生命中也許關了一道我習慣的道路,但卻也因著孩子,讓我另打開了另外一扇窗,而過往的照顧經驗,也成為我在服務身障家庭的生命養分。

長照服務組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