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憨兒們的異想世界.jpg

       「老師,你那麼會畫畫可以教我嗎?」、「老師我這樣畫對嗎?」在古亭工坊工作期間,我每天都會被喜愛畫畫的憨兒們問到這些問題。之前念的是美術相關科系,所以喜歡用藝術與身障者交流,希望大家能對畫畫感興趣。

       在三級警戒期間,許多外出活動都暫停,發現憨兒們在社團活動或文康活動中,總是提不起勁,因此大家集思廣益,期待透過調整文康休閒內容與進行分組活動,讓他們不會因為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而煩惱,並透過自主會議詢問憨兒們意願,希望讓他們在三級警戒期間,可以在工坊內體驗更多生活經驗。

       調整過後的第一堂文康休閒活動中,我辦理了「粉彩藝術活動」,對於喜歡畫畫的小庭、小安、小賢及小馨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粉彩是需要透過手指來塗抹,這是憨兒們從未嘗試過的方式,活動中,小馨因手部肌力較不足,需要教保員的協助,在過程中,小馨願意自己嘗試刮粉、抹粉、選顏色,並由自己完成,小馨在完成作品後,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也跟教保員表示原來我也是會畫畫的。當大家完成粉彩的作品,返家後跟家人分享,家長們的回饋是讓我們持續辦理藝術活動的最大動力,期待未來能讓憨兒們體驗更多元的活動,豐富憨兒們的生活。

教保員 /鄭安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