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模擬選舉,勇於表達自我.jpg

演說是最能練習表達自我的活動。許多人參加各種活動,藉由練習、輪流上台、互相鼓勵,來克服自我表達的恐懼與辭不達意的困境。同樣的,我們的服務對象也需要藉由支持與練習,來提升自我表達與自我倡議的能力。

2023年初,玫瑰園舉辦了一場權益委員代表改選的選舉活動。首先由各班推派候選人,經支持與練習,三位候選人在政見發表會中,說明自己想為大眾服務的熱誠及爭取認同,並走訪各班進行拉票。到了投票日,工作人員依照名冊,讓每位服務對象簽名或蓋章後領取選票,接著進入到投票區,順利投下神聖的一票。最後投票時間終止,由服務對象進行唱票與計票,選出任期兩年的權益委員會代表。

令人驚喜的是,每個人都認真聆聽政見,正確地對應他們所心儀的候選人,在選票蓋上印記。開票後清點,票數正確,完全沒有任何一張廢票,實在難能可貴。當選人隨即在掌聲中,發表感性的當選感言。

在歡樂熱鬧的氣氛中,服務對象練習了自我表達,更透過全程模擬選舉的過程,體驗了民主的洗禮。候選人各個努力將心中的想法,適切的表達出來,而扮演聽眾們的多數,則人人專注聆聽,試著去瞭解台上候選人所要傳遞的訊息。在這互動中,所激蕩出的光輝與溫暖,更是本次活動最有意義的收獲,也讓玫瑰園綻放出民主花朵。

教保員/ 蔡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eus1995 的頭像
    careus1995

    喜憨兒基金會部落格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