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4 14:12

坐月子的我,陪著小粲粲吃吃睡睡了十多天後

終於有件大事可以讓我忙碌,那就是挑選彌月禮盒,以薄禮感謝多方的厚意

於是在睡覺、換尿布、餵奶之餘,也開始上網搜尋

 

或許是祝賀小生命禮盒的關係,各家看來不僅秀色可餐,更是包裝精美

讓我好生猶豫

但最後是「喜憨禮購物城」的「彌月禮」,讓我下定決心

http://www.careus.org.tw/index.php/cPath/32/Twesid/9a6be64e9e5ebe943b735a69b6e115e1

除了它可愛精緻的包裝,深得我心

其實,也勾起我一段關於「喜憨兒」的回憶

 

當我仍小腹微凸時,常將走路去牙醫那當成運動

某次走到一個小路口時,從巷子裡走出一位老人家,讓我放慢了腳步,不自覺地偷看了幾眼

老人家的頭髮已多花白,甚至連眉毛也抵不過歲月的刻痕,摻雜著白毫

大概比我再矮半個頭的他,有著一張標準臉

是的,是唐氏症的臉孔,細眼寬鼻小臉,從小到老,或男或女,都是同樣的面容

老人家拎著一個小塑膠袋,獨自一人

我心想:

他的家人呢?他的媽媽呢?年長的他的媽媽,豈不是更加老邁?他的媽媽會擔心他吧?

 

懷孕初期,我也曾為了等待唐氏症塞檢的結果而不安

羊膜穿刺後,大概需要三週才能知道結果

我經常祈禱希望妹妹是健康的寶寶

但不免也會自我心理建設,若真的罹病,那就是我們緣分不夠了

那樣忐忑的心情,幸好能在三週後放下,我的好妹妹可以平安地來當我們的女兒

 

老人家面無表情地穿梭在馬路中

讓我想起他的媽媽,想起年老的他生活好嗎?

 

選擇喜憨兒彌月禮

或許沒有折扣、沒有名店品牌加持

但那個轉角的故事

使我們決定為妹妹做生命中的第一件好事

 

節錄喜憨兒基金會機構特色:以喜憨兒自立自強、自力更生為理念,逐步達成憨兒終身照顧終身教育的願景,而不完全依賴外部的救濟與援助,也因此成為公益團體的新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