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一句再平常不過的問候。

這天,是小錡到竹北工場報到的日子

他很安靜,聽著社工姊姊及就服員與爸爸談論入場的事宜

眼神總是停留在自己雙手上

 

我嘗試著與他對話

:你叫什麼名字

:你叫什麼名字

:你要說,『我叫小錡』

:我叫小錡

 

對話過程中,他仍是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自閉症中度』陪伴著他成長

跟很多的自閉症孩子一樣,他在人際社交上出現障礙;

有代名詞反轉、仿說、避免眼神接觸等徵狀

打卡上班後,總是安靜的低頭走進工作區域,獨自開始進行工作

面對同事的關心,他的反應淡淡的

偶而有些小回應,偶而沉默不語

 

當工作需要分工合作完成時,他依然直挺挺的站在原地

他從不主動說話,也總是避開他人的視線

看著他,我知道我必須試著教他怎麼交朋友

 

『那,我們就從早安開始吧!』我對小錡說

『早安』練習了好多好多次,

起初,總是需要老師的提醒,

慢慢的在鼓勵下,說早安好像變得容易些了!

而現在,小錡可以每天都主動跟三個人說早安了!

一句再平凡不過的早安,卻是小錡在竹北工場最不平凡的開始。

就服員  林雅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早安 不平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eus1995 的頭像
    careus1995

    喜憨兒基金會部落格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