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底來到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鳳山站擔任教保員一職,過程中協助並陪伴團膳組的服務對象,進行3個站的午餐備餐作業,所要完成的作業項目很多,從洗菜、削皮、去籽、切菜、打菜……等,都需要團膳組每個人的分工合作,才能完成備製的作業。

依據每位不同且獨特的個性,分配自己能從事且擅長的事情,參與在每日的團膳備製中,每位都非常認真,常常聽到他們呼喊說:「老師,這是我洗的菜,我洗好了!洗得很乾淨喲!」、「老師,我切菜切好了!」、「老師,我皮削好了,這些都是我用的喔!」每日都有活力、充滿幹勁的完成作業,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完成的項目也都相當滿意。然而這些看似簡單、平凡的作業背後,卻是他們每日努力照著步驟練習,不斷累積學習而來,雖然每天都很忙碌,卻也都過得很充實,每當他們興奮地呼喊:「老師,我會了,我知道怎麼做了!」臉上滿是投入的神情,以及帶著驕傲及滿足的口吻說:「完成了!」的畫面,我總是感謝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參與在他們成長的經歷中!

鳳山站 教保員 林依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憨兒 團膳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