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大能量」這大概是我對金生的第一個印象吧。第一次見到金生時,他穿著整潔的制服,戴著口罩和帽子在内場認真地完成烤焙的工作。相比其他同學而言,金生的個子並不高大,但是無論何時,只要你與他交談,或是打招呼,他總是笑臉迎人,相當有感染力,或許這也是他大能量的來源吧。在工作上,金生不僅很注重自己的工作品質,對於速度同樣也非常重視。金生在工作上的效率,是同儕所公認最快的。因此,不難想象金生在時間上是非常有觀念的,上班不僅不遲到早退,在下班前更是能準時完成所有交辦工作,趕在整點完成打卡的動作換好衣服回家。金生準時的精神絕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當然,我曾經感到納悶,而這其中有更多的成份好奇,我不禁想知道是什麽樣的一個下班生活或是活動促使金生在工作上擁有如此龐大的動力。

常言到,好奇心殺死一隻貓,但我認爲抱著探討、求知的好奇心反而讓人受益良多。在某個時間點,我決定為自己的疑惑找尋答案,便采訪了金生。我問下班後都做什麽?他説回家。我問直接回家嗎?他説對啊坐捷運回家。我又問那你回家都做什麽呢?他説看電視。我訝異道就這樣?他遲疑了一下回還有滑手機。簡單的人,即使過著平凡的日常,依然會被快樂圍繞,只因知足。

就服員 林曉慧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