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烹飪日

今天是喜憨兒基金會家園的烹飪日,住民們無不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玲玲很快的清洗青菜,看到她動作迅速的打開瓦斯爐,「啪」爐火很順利的打開,玲玲彷彿阿基師分身,動作熟練的把青椒和洋蔥加入快炒。現場充滿著「砰嘭」碰撞鍋底的聲音,青菜的香味逐漸飄出,引得我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正當我暗自吞口水時,突然玲玲大叫我的名字,說「老師快拿相機幫我拍照,我要給爸爸看,跟他說我現在變得很厲害」。聽得我覺得好笑又驕傲,立刻幫玲玲拍了好幾張不同的pose。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不同顏色與香味的菜餚不斷的從廚房中出爐了,有「青椒炒洋蔥」、「螞蟻上樹」、「炒茄子」、「炒紅菜」,還有「蔭瓜苦瓜雞肉湯」,看到滿桌子的菜餚肚子都開始抗議了,大夥很快的坐到自己的專屬位子,大喊著「開動嘍」!大家臉上都充滿開心的笑臉,一邊品嚐,一邊分享今天烹煮的趣事。一下子,就掃光桌上的菜,玲玲也滿足的摸著肚子,表示「好吃」。而下一個烹飪日的菜色,就在大夥你一言我一語中逐漸形成。今天烹飪日成功的喜悅,也在歡笑中持續發酵著。(文/紫羅蘭園社工員 溫婉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椒 喜憨兒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