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起我們太陽花這一班的大寶貝們,真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年齡分布從最年輕的20餘歲少女到已步入40多歲的中年老大姊都有,但無論她們生理的年齡達到幾歲,心理年齡則一直保持在forever young的狀態中。

先說我們的美少女甄甄,還記得我剛帶她時,圓滾滾的身材,配上媽媽每天精心為她編織的髮辮,好像一顆碩大的紅蘋果般,有時真會令人忍不住想上前”啃” 她一口,甄甄開心向人示好或打招呼時會用熊抱式的雙手環繞著人的肩頸,不會拿捏力道的她有時幾乎勒得令人無法呼吸喘氣,總要提醒她輕輕地輕輕地就好,現在的她已學會與人以握手或揮揮手的方式打招呼了,而且也知道要耐心等候媽媽下班時來接她回家,原本獨來獨往的甄甄,在年度的聯歡會上也開心主動地奔至台上與同儕們共舞同樂﹗

阿雲雖然不是年齡最長的卻是我們這一班最老成持重的,清潔工作做的很道地且絲毫不馬虎,頗有乃母之風,值得給她多按個讚。講話直白且缺少自信的阿雲有一次聽到同儕稱讚我今天好漂亮時,認真且仔細瞧了瞧我後說,「老師,我看不出妳今天那裡漂亮耶?﹗」真是令我好氣又好笑,我向阿雲說,別人稱讚我時我會回應對方說謝謝,且也要學習喜歡自己愛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才是﹗

一向大嗓門的安姑娘平日很愛抄寫歌詞或佛經,經常沈浸在自己想像世界中的她,總不吝於向老師們分享她那脫離現實生活的事件與想法,去年幫她設定降低說話音量的學習目標時,曾一度擔心無法達標,但今年她的確有很大的進步,只要稍稍提示一下就知道要輕聲說話,愈來愈像個淑女了,常跟她開玩笑說若能再減肥一下就更美了﹗這也是她今年想要努力的目標之一,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殷勤喜愛幫助人的小予是我們班最資深的一位,轉眼間她來到尚禮已逾14年,屬元老級的學員,正因為如此,所以她瞭解並熟悉中心每天的作息活動,常常自告奮勇熱心指導同儕,是老師的小幫手,只是有時太過急躁而忘記要留給同儕一些表現機會與空間,偶會引起小小的糾紛,現在的小予會聽老師的話與同儕一起通力合作與和睦共處。

靦腆的秀秀是太陽花班最資淺但卻最年長的一員,回想初來乍到的她,害羞到不敢抬頭看人,經過短短一年時間卻突飛猛進,不僅對各項活動課程抱持極大的學習興趣且知道看到同儕或老師要問安道早,如今的秀秀不再低頭不語,還會主動關心行動不便的同儕有否喝水吃東西穿外套,頗有大姊照顧弟妹的架式,親愛的秀秀再繼續加油喔﹗

班名取為太陽花也是經過學員們自己提議票選出的名稱,衷心祈求每個學員都如同太陽花般迎向陽光燦爛綻放,每天在尚禮都是健康平安且開心地生活,祝福你們,我親愛的太陽花孩子們﹗

教保員 黃素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