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憨兒家長的心願─小琪的故事

十月懷胎,一切正常。我和小琪的媽,高高興興期待一個孩子的誕生。我們的期盼就如同天下的父母一般那樣歡喜。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看著他長大的期待,我們爲小琪的未來畫出一幕幕快樂的畫面……

 

我清楚記得43年前的那個端午,小琪發燒到41度,一夜之間變成了重度智障,我和小琪的媽不知怎麼接受這個事實,心中掙扎著,這是老天爺跟我們開玩笑吧!頓時,我們的夢想與期待都變的不切實際了……..心中還渴望著奇蹟出現。

 

夢醒了,我們不再期待奇蹟降臨,這是我和小琪的媽以及小琪的考驗,就算是命運跟我們開玩笑吧,生活還是得過,我們學著用更寬容的心去對待週遭的每一件事物,我們更懂得惜福與體驗人生。小琪是我們手中的寶,或許辛苦,或許心酸….

我要讓我的寶貝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即使有障礙,也有無限可能,我積極尋找任何一個讓小琪生命更精采的方式。

 

小琪緩緩的將麵包裝入袋中,臉上透著認真的神情,我時而會來看看他的工作情形,小琪她現在是喜憨兒基金會裡的成員,也是最年長的一位。看著她小孩般的模樣,轉眼時間已過了43年,我也都70好幾了,這些日子都熬過了,對我們來說這老天爺的玩笑,在時間的流逝中早已接受,但小琪仍是我們心中最放不下的牽掛。

 

45歲對心智障礙者來說,是一個年齡的分野,小琪已經43歲了,看著她也漸漸老去,我和小琪的媽的體力也大不如前,照顧她也開始力不從心,我們始終擔心小琪的未來在哪裡?期望有人能代替我們牽起她的手,繼續走下去,讓我們能安心,就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中華郵政與本基金會合作

從94/11/16~95/1/31共同舉辦本活動

預計籌募三千萬元

尋找1萬個愛心天使

劃撥捐款滿3000元即贈Hello kitty限量紀念硫璃一只

                滿1200元及贈Hello kitty限量紀念光碟一盒

民眾可至全省郵局辦理劃撥匯款

贈品寄送時間:每月10號前

將統一由基金會寄送

贈品限量供應送完為止



中華郵政董事長致詞

基金會董事長.故事主角-小琪和父親.中華郵政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