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貼心的小幫手  

 

職輔員 雷冠穎

「各位同學好!」每當小之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前,都會很有精神的向大家問好,小之的工作速度很快,當自己的工作完成後,還會觀察店裡面的同事,主動幫忙一起完成工作。除了熱情與主動幫忙之外,當他發現物料快不夠時,會遞給我小紙條,上面寫著「咖啡豆、奶精粉要叫貨」,雖然只是一張紙條,但更意涵著小之對每一個工作夥伴的貼心與細心。

即便知道比較難跟他人有眼神的接觸是自閉症的其中一個特質,當我與小之對談時,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小之沒有那麼常看著我,而有「不確定他有沒有聽進去」的擔心,後來我學習到可以用反問、實做的方式來確認,我才了解到小之其實都能夠理解,互動過程當中我覺得自己也更加認識小之。當我下班時,上晚班的小之都會向我說:「早點回去休息吧,別太累了!」讓我心裡面暖暖的,更期待明日上班能夠再看到小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紙條 自閉症 喜憨兒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