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荏苒彷如昨日,想起去年此時小女高商畢業,身為母親的我還很惆悵,尚不知如何幫助小女就業;因為她是有輕度雙極性情感異常症狀領有手冊的患者

我內心很清楚不能讓她待在家中成為宅女,必須面對工作的磨鍊,才能走出自己的人生。然而過往的經驗與挫折,不時重現在我腦海中,尤其在她小學與中學時都遭遇過霸凌,以致症狀加深對自己更非常沒有自信,最終導致於發病住進向日葵病房,那時年邁的父親也生病住院,那一年我差點同時失去兩個身邊的家人,心中的壓力、體力都在煎熬著我,終日惴惴不安;這一切肉體上的痛我都願承受。

但是最讓我感到心痛的是,女兒慢慢恢復正常上高商之後,去拜訪所謂的張老師機構,希望可以借助這樣社會機構的資源來輔助她遇到往後人生遭遇的挫折和低潮期,但遺憾的是該機構所受理的對象是沒病患紀錄的一般社會民眾,然而小女曾生病的住院紀錄卻烙印下了永遠的污點,以致於無法被受理諮詢,試想我們一般人都有工作或學業上的困擾,更何況是弱勢族群呢?

在人生最低潮之際我們找到了職業重建中心的郭獻文老師,願意伸出雙手協助傾聽小女的話語,適時化解她學業和工作上所碰到的難題,並且引導心情上的抒發和工作上壓力的指導。

再者我們也非常感謝喜憨兒基金會給予小女第一份工作,讓她學習、成長。而且還幫助員工能在假日時輔導上課,準備丙級證照。小女在這次考試前漫長的溫習與準備期間,曾多次表達想要放棄,幸好一路走來,有愛心的老師鼓勵與堅持。

最後讓她得以拿到丙級門市服務證照,讓我感受到社會上仍有陽光、溫暖正向的一面,真的非常感謝基金會的老師和職場的老師一路給予小女幫助。這是讓她重拾信心的第一步,也是我們接受到社會善意的一大步。再次感謝喜憨兒基金會的付出與無私。

文/小妤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