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竹北工作站 社工員 彭至芳

    來到喜憨兒將屆滿一年,從事相關庇護工作也已五年,問我,庇護工場工作不都是重複的模式,每天做幾乎一樣的事情,處理憨兒們幾乎一樣的問題,不無聊嗎?不,一點也不,即使每天處理同樣的打小報告,提醒同樣的工作內容,但是,看到他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就像是看到沉寂已久的種子漸漸發芽,那種興奮感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第一次過中秋節,雖然早有耳聞中秋期間的忙碌,但在中秋忙碌的時期,眾多包裝量,使人感到措手不及、分身乏術,而單純的憨兒們,看見姐姐們、老師們無精打采、毫無精神,居然在中午時間自組加班小隊,要幫忙分擔龐大的工作,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時,教人怎麼不感動? 其中,強強是個每天搭車的員工,當他聽見要幫忙加班時,立刻跑出休息室,對著老師們重覆大喊:我要幫忙,我要加班!擔心強強公車班次,正想婉拒強強的好意,靈光一閃,就服員詢問要加班到幾點呢?強強斬釘截鐵的說:五點,我要加班到五點!霎那間大家心想,你不就只上班到五點嗎?頓時笑翻了辦公室,但他那份堅持與幫忙的熱忱,卻深深的感動每個人,烙印在每個人心裡。

    服務屆滿一年,工作中有快樂、有難過,有煩悶,有低落,但支持著我們,是那微不足道的進步,溫暖貼心的舉動,以及單純的感動,也讓我深深熱愛就業服務。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