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憨兒天鵝堡的名稱其實最早是來自於2004年,我與淑珍帶著怡佳到歐洲去旅行,除了英國外,到了法國就和家人開始為期一周的自助旅行,從法國、瑞士,經由奧地利、德國再回到巴黎。途中在德國進入羅曼蒂克大道前,先到德南的慕尼黑一遊,而德國的天鵝堡就在近郊的福森,所以就順道去天鵝堡,天鵝堡有二個,一個是藍天鵝堡,另一個才是天鵝造型的新天鵝堡,怡佳在舊天鵝堡留下一張背景是新天鵝堡的照片,新天鵝堡獨特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撼動人心。

2006年我把原本要留給怡佳當嫁妝的旗山土地捐給喜憨兒蓋照顧老憨兒的地方,也是把小愛化成大愛。相信怡佳會很高興。當時就問了許多位喜憨兒,他們最喜歡住在那裏?得到的答案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說:「住城堡。」我想這是父母親跟憨兒說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的影響,所以我們就決定蓋一座城堡作為憨兒們幸福的溫馨歸宿。

天鵝堡就是命名的首選,其實喜憨兒照顧機構命名都是如玫瑰園、紫羅蘭園,以「園」命名,所以最初是叫「天鵝園」,後來因「園」不夠立體化,而「堡」又有城堡之意更符合憨兒的期待,所以就改稱「天鵝堡」。

天鵝除了純真、聖潔、誠摯、質樸的特質像極了喜憨兒,還有一個更深層的意涵是這群永遠的孩子都是上天送給父母親最親愛的孩兒,所以可稱之為「天兒」,而天鵝與天兒是諧音,正可表達這份濃得化不開的愛意。

20116月我因心肌炎在台北再度發作,急診之後,由琇雁護送我回高雄長庚進行二度心導管手術,術後返家休養時,不善表達的怡佳再度走到沙發前,靠在我身旁,頭嘟著我的頭,表現出無限的關懷與不捨,這電光石火的一幕深深的感動我,於是天鵝堡的Logo就依此一舉動而產生,Logo上勾勒出老天鵝與小天鵝頭靠著頭,頸部曲線包覆著愛心,無限的愛意,將世世代代的傳頌著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