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夢想的延續.jpg

每到年底時,教保員便會和服務使用者討論明年的想望,也就是願望或夢想。玲兒今年的想望是讓偶像-王子看見自己的畫作,年初時和玲兒花了很多時間討論,例如使用email寄或紙本寄出,哪個方式偶像比較能收到,再教導玲兒使用網頁搜尋寄件地址及撰寫信件內容。3月時,玲兒便說她已經自己完成夢想,並收到偶像回寄的簽名照,而我也把玲兒圓夢的過程寫成電子報。

7月公益行銷夥伴邀請玲兒出席中秋記者會,主要的原因是知道王子是玲兒的偶像,王子也是今年中秋代言人,希望透過邀請讓玲兒出席圓夢。

身為教保員的我,起初擔心的是玲兒行動不便,從新莊到信義區路途遙遠;加上聽力受限,在人多吵雜的記者會中,是否能聽清指令並執行呢?會不會造成玲兒過大的壓力呢?然而玲兒告訴我,如果有機會見到偶像,她願意付出所有努力,那麼身為教保員的任務,就是陪伴她一起努力準備這場記者會。

在確定出席記者會後,我們不斷重複演練流程、練習互動遊戲,以及有禮貌地與他人互動等,一切都是為了在最喜歡的偶像面前展現最好的一面。

當天看台上的玲兒欣喜的與偶像互動,展示畫作給偶像本人看,看見玲兒開心的笑臉,我看見玲兒的努力都值得且獲得回報了,回小作所的路上,玲兒仍非常的開心,不斷地和我分享在記者會上她的喜悅,這一天在她的心中已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新莊小作所 教保員/ 陳佳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