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轉換跑道,給予陪伴與支持.jpg

土城餐坊營業告一段落後,為了讓原本的憨兒可以順利銜接之後的便利商店工作,他們進到萊爾富接受將近5個月的實地訓練,憨兒們從原本熟悉的工作崗位到了陌生的場域,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便利商店工作要從頭開始學習,就像是把現在的我丟回去高中三類組學習微積分一樣困難。

而我從一開始跟著他們站在櫃台,我一個口令他們一個動作,我就像是害怕小孩跌倒的父母,擔心憨兒沒能力自己行走,要在一旁時時刻刻的「保護」他們。到我開始慢慢放手離開櫃台,讓憨兒學習自己獨當一面。在這學習的過程中遇到了好多人,有熱心的店員,就像學長姐一樣,耳提面命的教導憨兒可以怎麼做;當然也有心情不好的客人,對於憨兒的慢動作而不開心發脾氣;也有可愛的阿姨,結完帳後向正在工作的憨兒熱情的說一聲加油!

一路看著他們脫離了原本的庇護工場,進入到一般職場練習,收到了好多不同的回饋。經歷了難過、挫折、開心,一開始會擔心如果放手他們可以嗎?但如果不試著放手讓他們嘗試,永遠都不知道他們行不行。現在的我覺得他們真的好棒喔!

大家如果來到土城海山站附近,邀請大家來感受一下憨兒的工作訓練成果!我們在新北市土城區莊園街1551樓歡迎您。

 

庇護性就服員温璧綾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