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紹蘭考證之心路歷程  

紹蘭父親 朱南生

   

開車帶著紹蘭來到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前,紹蘭再度與喜憨兒基金會的老師同學們一起集合,將前往三重參加「門市服務技術士證」考試,這是紹蘭第三次參加考試了,在車上我說著:紹蘭這次放輕鬆,不要緊張,只要想著爸爸陪你記的考古題就好了。紹蘭說:爸爸我知道了,您放心,我會的。望著他走去集合的背影,心裡喊著:紹蘭,加油啊!

回想從上回考試沒過後,太太與我商量,希望每天晚上要求紹蘭背誦考古題,十題至二十題,並且不要間斷。從此之後每天吃完飯後,我要求紹蘭先在房間自行背誦三次,再給我題目,我用跳題方式一問一答讓紹蘭答題,直到全部回答正確順暢為止。我倆天天如此,紹蘭也在每次複習考都有不錯的成績,當時心裡不知紹蘭可不可以保持下去,沒別的辦法只有再接再厲了。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一直讓紹蘭保持自信,而且讓其記憶不間斷,不鬆懈;隨時提問加強回憶題庫,直到熟悉所有題庫問題。

終於紹蘭考試結束了,我在台北火車站西門等她,接她上車後,我問:如何?紹蘭自信的說:這次考試比以前簡單多了,當下我的心情輕鬆許多,紹蘭又說:應該沒有問題,但還是要等成績公佈才知道。

成績終於公佈了,紹蘭回家一看到我就興奮地說:爸,我考到證照了。所有在場的人都替她高興賀喜,都說要送她禮物以為獎勵,這讓紹蘭高興不已!除此本人更要感謝各位老師們對紹蘭的諄諄教導,並且不厭其煩的引導訓練她,讓她有今日的成績,謝謝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careus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